3次受到习主席检阅接见,班长王锐又有新目标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雁翔 周钰淞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3 04:11

这两年,王锐苦练打赢本领,在各级军事比武中先后夺得11块金牌,被评为“多岗能手”,驾驭809战车担负两栖装备改装试训任务,14次打破团训练纪录,车组两次荣立集体二等功。

2014年8月,王锐驾战车参加联合实兵演习。战斗打响,他的战车作为红方主力攻击群头车,第一个下舰、泛水、登岸。

冲锋至蓝方阵地前沿时,大家发现原定通路被蓝方炮火炸断。这种情况下,重新开辟道路来不及,绕行则极易暴露目标。

危急关头,王锐驾驶战车急行数十米,然后一个360度转向,趁扬起的沙尘遮蔽蓝方视线的短暂瞬间,火速调整战车方向,安全转移到另一条通路。

这次演习,王锐和他的车组凭借出色的临机处置和灵活的战术战法,被评为“先进单车”。

该团政委霍锐告诉记者,从训练到演习,王锐和809战车不管在哪里,都是打头阵、当先锋。

2015年,一次联合战役实兵对抗演习中,王锐作为车长率战车担任先遣突击群基准车。

演习当天,乌云密布,海面上风急浪高。战车在波峰浪谷间剧烈颠簸,王锐冷静捕捉海浪起伏频率,命令驾驶员精细控制油门,减小俯仰角,延长瞄准时间,协同炮手捕捉打击目标。

战车到达波峰的一刹那,他果断下令击发,结果首发命中,4发全中,并第一个抢滩登陆,为先遣突击群打开通路。

去年,八连担负夜间海上驾驶课目试训任务,无经验、没教案。面对风险与挑战,王锐主动请缨,第一个驾驶战车下海,在夜训场先后收集130多项第一手数据,反复思考分析,总结出两栖装甲车夜间驾驶纠偏法,使航路偏向大幅减小。一名团领导欣喜地说,这个小成果解决了全团装甲战车夜间海上训练的大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