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支枪,他的父亲和弟弟英勇就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何睦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10 03:11

播“火”——

发展一名党员,播下一颗铁心忠诚的信仰种子

1927年9月,毛泽东同志率秋收起义余部挺进井冈山途中,有感于南昌、秋收起义相继失败,遂决定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改编部队,并于当月29日晚在“红一连”组织了6名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

永载党史军史的“三湾改编”,留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等开天辟地的治军方略。 

当年入党宣誓仪式的地点就选在水口镇一个大祠堂里的阁楼上。房间里摆着几条长板凳,北墙靠着一张四方桌,桌上放一盏煤油灯,桌边上压着两张红纸,一张上写着入党誓词,另一张上写着3个字母“CCP”。

等人到齐了,毛委员站到方桌旁宣布开会。在几名入党介绍人介绍了新党员的简历后,毛委员走到6名新党员面前与他们依次谈话。

接着,毛委员解释了“CCP”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意思,又详细阐述了入党誓词。会场上气氛严肃认真,毛委员举起紧握成拳的右手亲自领誓:“牺牲个人,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洪亮庄严的声音,在这间破旧的小阁楼中回荡。

仪式结束后,毛委员又叮嘱各连党代表:回去后要抓紧发展党员工作,将铁心忠诚的信仰种子播向四方。以后各连都要像今天这样,分批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三湾改编后,秋收起义部队以崭新的姿态向井冈山进军,很快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这支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纪元。

“那次入党宣誓仪式的环境如此简陋,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却如此真挚,宣誓者要永远践行好自己的入党誓言!”该旅领导介绍说,就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下,毛主席亲自组织发展的6名党员不仅之后无一叛党,而且有的还成长为开国将军。

星星之火之所以能燎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引燃它的,有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国革命实际探索的“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支部建在连上”等一批宝贵的“真理引火”,这些真理的电石火光是“燎原力”的内核。重温这段历史,该旅党委注重引导每名党员在内心深处和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