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版“军师联盟”:果真个个都有两把“刷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17 08:06

普布格桑

常拿自己“开刀”

普布格桑作为一名带兵人,他清楚地知道,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才能在广大战士中树立威信。

任连长之初,他仔细研究措施,在支委会、党小组会、连务会上以自己“开刀”,坚决以普通一兵的要求来管理自己。

由于身体偏胖,普布格桑跑武装5公里越野时总是在队伍的最后,为此他很苦恼。细细思索了一番,他决定和一名新战士一起,早晚加练。通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他终于赶上了大部队。连队的战士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着连长都如此刻苦,自己怎么能放松呢?于是,整个连队的斗志被点燃,训练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此外,普布格桑还时常根据战士的不同特点和心理,从不同的角度去做战士的思想工作。新兵冉斌刚下连队时,是连队年龄最小的战士,一时不能适应环境的变化,产生恋家思想,经常一个人偷偷躲在角落里。

普布格桑注意到这种情况后,主动找冉斌谈人生、谈理想,一起吃饭,一起训练,经过他一段时间的开导和鼓励,冉斌渐渐开朗了起来,脸上也终于有了笑容。

除了关心官兵们在军营内的事,他还主动给困难战士家中打电话,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解决困难,让战士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部队的训练生活中。

看看,为了连队,普布格桑可没少动脑筋吧!

像多吉次仁、刘威、普布格桑一样发挥着基层“军师”作用的指挥官还有很多,那么,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欢迎与我们分享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