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44年的老兵向军旗告别,痛哭失声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宋成雷、张文举责任编辑:袁帆
2017-10-31 08:41

“我在这支部队服役已经44年了,今天就要脱下军装……”61岁的徐建国上台刚讲出这句话,几度哽咽,痛哭失声。这是10月26日,东部战区陆军72集团军某旅2017年退役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上的一幕。

即将脱下军装的徐建国忍不住落泪

该旅是一支名扬国内外的部队,2014年和2015年连续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国际大赛,徐建国就是参赛队在国内备赛时的装备工程师。坦克两项国际竞赛对坦克专业的训练超出了大纲要求,对坦克的性能要求也极为苛刻,徐建国这名入伍就当坦克兵,提干后任装备助理员、修理连长、修理营长、师装备部长、坦克专业工程师等职务的老装甲兵,全程参加备赛训练,同战士们睡帐篷、钻车底,提出了多种训练方法和装备改进方案,被院校和军工厂采纳,为参赛队在国际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被大家誉为“总教头”和“守护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