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这样的方式让官兵按捺不住好奇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相双喜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15 04:27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对于基层官兵而言,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马克思主义什么时候停止了大众化,什么时候就在大众那里停止了生命。生动鲜活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是增强理论吸引力感染力的重要保证,是推进理论大众化的内在要求。实践证明,教育者只有摒弃简单说教的路数,真正用通俗化的语言、形象化的手段讲好理论,党的创新理论才会走进官兵的心田。

本期策划走进基层部队,看各单位如何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手段,拓宽教育渠道平台,真正掀起一场群众性的“大学习”,让十九大精神在官兵头脑中落地生根。

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一路闯关一路学

■段 青 杨 磊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相双喜

10月31日,第76集团军某旅勤务连中士贺国庆打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惊诧地发现竟被一款名为“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H5小游戏刷了屏。

按捺不住好奇心,贺国庆迅速点开链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Are You Ready!”进入游戏一路闯关,“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知识点一应俱全,文字、声音、画面构成的场景瞬间让人眼前一亮。

“前不久中央媒体客户端推送的‘军装照’H5小游戏,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8个多亿的浏览总量,说明H5这种新潮的互动式学习方式深受大家青睐。”这款“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H5小游戏开发者、该旅中士王佑年介绍,十九大召开的时候,他就每天在网络上搜集素材,及时将大会新闻资讯、代表热议、权威解读等内容做成H5网页,通过旅里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出去,确保官兵保鲜阅读。

说话间,王佑年向记者展示了他制作的“解读十九大报告关键词”H5网页。只见他手指轻滑,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人民生活、军队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新提法、新概念一览无余,醒目的关键词、详实的内容,都被呈现在长条形、扇形、浮雕型图表上,配以不同颜色。原本枯燥的数据变成立体的图形,很多实景都被一一呈现。

“这种新载体让报告的重点内容很直观地呈现出来,让我一下记住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旅通信值勤连上等兵孙晓曼平日里担负机房话务值勤任务,好几次没赶上集中学习。今天值勤结束一回来,她便打开公众号推送的H5小游戏,一路闯关答题,学习大会精神。她将自己的“战绩”分享至朋友圈后,不到半小时,又有30多位战友转发、点赞、答题。分散在不同营区、执行不同任务的官兵,都同孙晓曼一样,在数字终端实现了兵撒百千点、学习一网牵的“全覆盖”。

“在闯关PK的乐趣中学习,我可以更好地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真是双击666啊。”贺国庆答题完毕后,看着自己96分的“战绩”,高兴地转发到了朋友圈,配上四个字“不服来战”。记者了解到,如今这个旅的官兵一有时间就在朋友圈里“打卡”晒“战绩”,看谁学得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