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退役后,该怎样选准就业创业方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贾保华 李审荣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05 04:04

岗位精兵受青睐——

过硬素质是就业最好的“通行证”

“党员,当过班长或副班长,立过功。”这是江苏某大型企业在西部战区陆军部队招聘时亮出的条件。

有着和这家企业同等要求的用人单位不在少数,班长骨干、岗位精兵、优秀士兵或有一技之长的战士在就业应聘时更受青睐,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部队培养的优秀人才,我们用着放心。”正在部队组织招聘会的某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林耀明告诉记者,军人特有的坚韧品质是企业发展特别需要的。

记者在与多家用人单位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选人时看重的不仅是专业技能,还有军人身上特有的团队精神、服从意识和敬业奉献等优秀品质。

“16年的军旅生涯就是最好的人生履历,一枚枚军功章就是最好的‘敲门砖’。”某奶业公司区域销售总监王永社,原是某旅三连班长,军事素质过硬,多次立功受奖。

与王永社不同,原兰州军区某部战士尚平平的军旅生涯开始并不顺利。由于身体素质较差,他总是拖班里的后腿,挨过不少批评。痛定思痛,尚平平在提高体能上下了不少功夫。别人跑3公里,他跑5公里,别人周末休息,他到训练场练习器械。一番苦练,他最后成了训练尖子。

刻苦训练,不仅磨练了尚平平的意志,也让他掌握了不少健身技巧。退役后,尚平平成为了一名专业健身教练,月收入过万。

林治世是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的一名特种兵,曾多次出国参加联演联训,在国际比武中获得过金牌,伞降、攀登、滑降样样精通。退伍前,多家开展军事拓展项目的地方单位争相要他。

“在部队锤炼出来的意志品质和各项技能终身受用。”某勤务支援旅旅长王晖介绍说,通过对近几年退役士兵发展的观察,在部队训练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战士,退伍后大都在各行各业成绩斐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