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冒高温修路受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磊责任编辑:左伟2014-06-04 10:39

中国军网64日电  李磊报道:5月2729日,在“国际维和人员日”到来之际,中国第十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分队出动5台车辆和60余人,主动为驻地绥德鲁市修复城区受损主干道,提高市区交通能力,用实际行动纪念这一重大节日,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和称赞。

进入雨季以来,由于雨水的冲刷、浸泡和车辆碾压,市区路面严重受损,形成了几十个水坑,最长的达三十多米,严重影响市区交通。绥德鲁地区天气多变,降雨频繁,如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水坑的填埋,再遇上下雨就得重新清理。为了提高作业效率,施工分队采取集中兵力、步步为营的策略,按照排水清淤、填石垫土、机械碾压的步骤对道路进行修复。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官兵们冒着近40℃的高温,跳进泥水坑里,挥汗如雨,有的被泥水弄脏了军装,有的被石块划破了手臂,但工作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水坑被填平,道路又恢复了往日的平坦。来往的当地居民目睹我官兵的劳动成果,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