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中国维和部队>>正文

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警察:徒步巡逻须砍刀开路(图)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袁国礼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7-28 08:28

上月维和警察再赴利比里亚

除工作之外,维和警察们还与当地学校、医院、村民搞起了外联活动,教当地学生练武术,捐赠物品,用他们的设备为当地居民服务,充当中非友谊使者。防暴队带去的方便面、饼干和清凉油成为当地人最喜欢的物品,“小孩子们都学会了用汉语说‘方便面’、‘饼干’”,许亮说,防暴队员也很受当地人欢迎。

4月8日,140名防暴队员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在非洲的这8个月让防暴队员们受益匪浅,“看到那里的生活,才知道我们是多幸福”,彭海伟这样告诉记者。

第一批维和防暴警察归国后,今年6月,又有一批中国防暴警察远赴利比里亚维和。队员杨乾坤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到,“环境再苦,条件再差,但任何时候作风不减,标准不降,这就是中国维和警察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