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驻利维和防暴队举办首次集体生日晚会

来源:中国网作者:杨乾坤 孙雁飞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2014-09-03 08:55

“这样的集体生日让我终生难忘”

——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举办首次集体生日晚会

这样的集体生日让我终生难忘

对于每个人来说,一年一度的生日都是值得庆祝和纪念的,生日本身预示着生命的延续,时间的轮回。有的人生日是父母给过,有的人生日是妻子给过,还有的人生日是自己过,人们可能早已习以为常。但在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中,队员们的生日都是党总支给过的,这样的生日过法自然令人耳目一新,终生难忘。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8月31日晚饭前队列集合完毕后,按照饭前有歌声的惯例,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区像以往一样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但是今天不一样,全体队员齐鼓掌,集体唱响了英汉双语的生日祝福歌,用歌声为防暴队首批八月份出生的6名队员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今天我感到特别幸福,也感到特别温暖,没想到党总支这么细心,专门为我们6个人组织了集体生日,感谢党总支的关怀,也感谢战友们的祝福,能在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和同月出生的队友们集体过生日,这样的生日太有意义了,让我终生难忘,”防暴队员牛梦雄激动地说。

防暴队主要承担联利团格林维尔分部、联合国机场、油库、营区自卫哨等7个执勤点的24小时不间断定点驻守和安全警卫勤务,执勤点多、辐射面广、队员分散,为了保证参加集体生日的队员们能够集体享受这难得的幸福时光,防暴队分队以上指挥员主动走上哨位,接过钢枪,将过生日的队员换下,替他们站岗执勤。

“一、二、三……”6名队员一口气共同吹灭了象征吉庆意义的生日蛋糕的蜡烛。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享受着后勤队员们专门为他们制作的生日蛋糕和相对丰盛的饭菜,鸡蛋和寿面自然必不可少。生日晚餐上,大家有说有笑,时而聊起家常,时而回忆过去,时而展望未来,偶尔还夹杂着表达对组织和队友感谢、对彼此祝福的歌声,纷纷陶醉在这难得的轻松时刻,因为生日聚餐后,他们还要继续扛起枪走上哨位,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站好每一班岗。

据了解,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针对在远离祖国、远离组织、远离亲人的海外环境下执行维和任务的实际情况,为充分体现党总支的关怀,党总支一班人从抵达任务区之日起,坚持基层第一、一线第一、队员第一的原则,定下了为队员们办看得见、摸得着实事的总基调,经向全体队员征求意见并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启动了文化育警战略,细化了文化活动安排,每周二进行理发、英语、厨艺、汽车修理、中医理疗等实用专业技术授课,每周五进行器乐、棋类、摄影、书法、文学创作、舞蹈表演、微电影制作等兴趣协会活动,每周六为各分队当月过生日的队友组织集体生日,并为全体队员家属办理北京电话卡,方便与家里电话联系,打造了“一廊(文化长廊)两栏(公告提示栏、维和风采栏)三网(维和影视网、维和论坛网、维和信息网)”三大特色文化精品工程,积极营造有利于队员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让队员们普遍认识到自己是防暴队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普遍感受到组织对每名同志政治上的关怀、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为确保集体生日活动顺利开展,防暴队党总支还专门安排一间房屋,经简单装修后命名为“战友之家”,作为队员们组织集体生日的固定场所。同时,在国内培训期间,防暴队还专门安排后勤炊事班队员赴地方面点店跟班培训,学习各类糕点制作方法,保证为每一次过集体生日的队员们都能送上一个生日蛋糕的祝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