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记者观察>>正文

马里:维和官兵轮换前夕坚守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田海民 李祥辉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09 08:32

资料图:春节期间,首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应急处突演练。杨华文

本报马里加奥9月8日电 田海民、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8日清晨时分的马里加奥,远方市区的居民大多还在睡梦中,而我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营区内,官兵们已整装待发。上午7时许,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官兵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施工作业。

尽管8日是中国的中秋佳节,可维和官兵并没有放假。工兵分队队长李凯华介绍说,尽管还有不到一周,他们就要轮换回国了,但官兵们仍在加紧完成联马团场地平整和板房搭建等任务。不仅如此,他们还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迎接10日联合国进行的物资装备核查。

据悉,抵达任务区8个多月以来,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已经先后搭建板房189间,平整硬化场地200多万平方米,构筑防御设施245处,修筑道路2400米,完成102项施工任务,赢得了联合国总部和多国维和部队的肯定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