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驻刚果(金)维和工兵与驻刚华人、
乌拉圭友军欢度中秋佳节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康盼盼 杨龙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1 09:58

晚会开始

军报记者兰州分社(康盼盼、杨龙) 在八月十五中秋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邀请了乌拉圭江河连、中国驻刚医药公司、中国驻刚百货公司以及刚果(金)任务区的中国驻刚军事观察员集聚在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远在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虽然没能在中秋这个特殊的节日和家团圆,但是他们以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亲人和祖国的思念,因为他们深知自身维和使命的光荣与重大。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自制了“半岛月饼”、组织了“欢度中秋庆团圆”晚宴,和 “月圆中秋 共赏佳月”文艺晚会,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思国思乡之情。

晚宴在维和工兵队队长张家兵的致词中拉开了序幕,晚宴过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工兵分队表演的文艺晚会,乌拉圭友军还为我维和官兵送上了节日蛋糕和祝福。晚会中两国维和军人一起跳舞,共同猜灯谜,共同做游戏,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和掌声将晚会不断推向高潮。在晚会临近尾声时所有人员跳起了篝火锅装舞,将中秋之夜定格在了这一刻美好的瞬间。

在乌拉圭官兵离开半岛之际,他们的指挥告诉笔者:“这不仅是一次聚会,更是两国两军友好的见证,我们不仅是朋友,更是兄弟。”中国驻刚医药公司经理也发自内心的说:“中国半岛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你们维和官兵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维和战士冯永刚在自己的日记上也写道:仰望半岛圆月,思念远方亲人;温一盏月光,让心留住月圆;无论你在哪里,心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