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记者观察>>正文

13名四川维和警察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来源:成都日报作者:李旻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29 09:42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南苏丹时间9月25日中午,“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警队”的授勋仪式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举行。授勋仪式上,13名四川警察头戴蓝色贝雷帽,在授勋仪式上接受了由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等人颁发的联合国和平勋章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作为我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也是一支由我省单独组建的维和警队,13名民警从2012年3月开始,经过初审、选拔、培训后,于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5日下午抵达位于非洲乌干达恩德培的联合国后勤基地。这支维和警队中的13名民警分别来自省公安厅、四川警察学院、市公安局、广元市公安局、绵阳市公安局、遂宁市公安局、南充市公安局6个单位,平均年龄35岁,其中最年轻的28岁。组成维和警队前,这些民警分别从事警卫、外事、法医、森林公安、特警、交警、刑警等不同岗位的工作。

南苏丹地处非洲东部,全年高温,白天平均气温35℃以上,午间温度更是高达40℃。警队所有人员均住在联合国营区内的宿舍,类似于板房,且地处丛林,高温闷热,加上不时出现的蜥蜴及蛇蝎等带毒动物,警员们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在这样的条件下,13名民警仍然圆满完成了守护难民营、后勤保障管理、信息收集汇总等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