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图片中心>>正文

驻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举行迎国庆歌咏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芦大伟 孙文轩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03 11:04

中国军网讯 芦大伟孙文轩报道: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丛林迷彩服,唱响铿锵有力的《蓝盔天使进行曲》《强军战歌》……9月30日,中国第十六批驻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的全体官兵隆重集会,举行迎国庆“我的维和,我的梦”歌咏会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表达献身强军实践、履行维和使命的信心决心。

上午8时,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歌咏会正式开始,维和医疗分队按照指挥组、内科组、外科组、护理组、保障组的出场顺序,分别合唱了《黄河大合唱》《游击队之歌》《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一切为打赢》等革命歌曲和战斗精神歌曲。尔后,全体维和官兵合唱了《强军战歌》和医疗分队自己改编创作的《蓝盔天使进行曲》。活动最后,医疗分队芦大伟协理员致辞,号召全体维和官兵时刻牢记强军目标,忠实履行神圣使命;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奉献医护大爱仁心;积极实践群众路线,展示我军良好形象,“出国维和展风采,爱院建院做贡献”。

身处异国他乡,医疗分队43名队员始终心系祖国和人民。进驻任务区六个月以来,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勤奋工作,已接诊患者1612人,成功抢救危重病人38例,及时处置突发情况11次,出色地完成了各类医疗保障任务,受到中国驻利大使馆、联利团、友邻部队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