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央视非洲分台国庆采访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沈宇杰 齐可亮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03 12:23

维和队员与央视非洲台记者合影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沈宇杰、齐可亮)国庆节当天,中央电视台非洲分台的两名肯尼亚籍雇员记者来到了南苏丹瓦乌,对我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该国的工作事迹进行了采访,以便于更好地报道我维和部队为当地和平解决冲突,促进发展和重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9时,央视非洲分台记者Kofa Mrenje和Sammy Koech来到中国驻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他们首先向我维和部队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愿,Kofa Mrenje说:“能在中国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对你们进行采访,我感到非常荣幸,你们在国庆节仍然坚守在维和一线,这更令我十分敬佩。”

在听取完维和部队工作情况、担负的使命以及六个月来完成的大项维和任务的介绍之后,两名记者深入到维和部队正在执行任务的各个岗位进行了采访拍摄, Kofa Mrenje在采访中国工兵分队维和战士李欣时,问到:“作为中国维和军人,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李欣说:“我们为和平而来,和平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在战乱纷飞的国度里,和平是最珍贵的奢侈品!”

随后,他们专程来到工程施工一线和中国二级医院,仔细询问了中国维和部队为南苏丹工程援建、难民救治、技术帮扶等典型事迹。结束采访时,两名记者已全身湿透,Kofa Mrenje说:“真难以想象你们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工作还做得如此的出色,这次的采访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尽全力把中国维和部队为南苏丹和平事业所做的贡献进行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支维和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