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中国维和部队>>正文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第一梯队凯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华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23 09:56

履行使命 为国争光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第一梯队凯旋

中国军网讯 田华报道:黎巴嫩当地时间9月22日,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第一梯队15名维和队员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乘机从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启程回国。

在为期8个多月的维和任务中,医疗队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恶劣的气候条件、繁重的救治任务、艰苦的生活环境,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忠于职守,出色完成“天使救援行动”、“蓝鸟”疏散等演习和应急救援任务,3次顺利通过装备核查,高标准做好生活区重建工作,圆满完成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尤其是积极为驻地群众开展医疗服务,组织马家永镇孤儿院37名师生来院健康体检,上门为黎巴嫩当地老人、村民送健康。

维和期间,医疗队接诊患者2900余人次,赢得了联黎司令、友军官兵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30名队员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视察医疗队的联黎部队司令波托拉诺将军评价:“中国维和医疗队出色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医疗救治任务,为黎巴嫩和平作出了贡献!”

据悉,第二梯队15名医疗队员将于9月30日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