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授予中国第二支驻利维和防暴队全体队员和平勋章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保平 杨乾坤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2015-01-26 10:31

新华社拉各斯1月21日电 格林维尔消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20日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140名队员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维和行动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日,公安部副部长、维和警察领导小组组长孟宏伟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发来贺信。

授勋仪式当天在位于格林维尔市的中国防暴队营地举行。联合国秘书长代理特别代表安东尼奥·维吉兰特、联利团警察总监格雷格里·辛茨、维和部队司令莱昂纳多·恩贡迪少将专程来到营区,将“和平勋章”授予防暴队全体队员。中国驻利比里亚武官张风华大校、联利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国驻利维和军事及警察机构负责人等70余人出席。

维吉兰特在授勋仪式上说,联合国授予中国防暴队“当之无愧的荣誉”,感谢他们为利比里亚的和平与安全作出的卓越贡献。他称赞中国防暴队是一支具有专业警务技能、超强行动能力、高度敬业精神的队伍,是一支果敢顽强、完全值得信赖的模范警队,其优秀表现不仅赢得联合国的肯定,更展现了中国维和警察的良好形象。

维吉兰特感谢中国政府在帮助利比里亚应对埃博拉疫情中的高效反应和强力援助,第一时间捐助了防疫资金和物资,派遣了医疗专家,建设了救治中心并投入运营。中国防暴队也始终坚守在抗埃一线,维护治安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捐赠防疫物品,为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孟宏伟在贺信中指出,第二支防暴队经受了种种困难和考验,特别是面对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时刻面临生死考验的严峻形势,与各国维和人员团结协作,积极开展维和警务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国警察严明的纪律作风、专业的执法理念、过硬的警务技能,为祖国人民、为中国警察赢得了荣誉。他希望防暴队珍视荣誉,进一步振奋精神,为促进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和中利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4年6月,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进驻联合国任务区以来,安全顺利、专业高效地完成了各种巡逻、侦察勤务等任务,受到联合国、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和驻地民众的高度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