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维和之星>>正文

王金方:眼里有活,助力维和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徐智 燕小辉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2-06 10:04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徐智、燕小辉)在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里,四级军士长王金方经验丰富、能力突出,水、电、板房,只要能跟生活扯上关系的事情几乎都归他管,大到板房施工、小到电路改接,都属于他工作的范围,可以说是全营区的“大管家”。

眼里有活,爱“管事”,是促使他成为精通水电、营房、修理等专业多面手的重要原因。他最大的一个习惯就是口袋里永远装着电笔、钳子、螺丝刀等简易维修工具,为的就是能随用随拿,减少维修时间。有时候不属于他本专业的故障被他看到了,他也得凑上去研究一番,战友们都亲切地叫他“口袋维修工”。

因为技术过硬,很多故障甚至只听描述就知道原因,因此天天有人上门请教,为更好服务大家,单位专门为他开通手机热线。一名战士幽默的说:“王班长现在一上午能接好几十个电话,都快赶上总机接线员了。”

出国执行维和任务,虽然条件简陋、材料短缺,他却总能利用简易器材做出一些小发明、小创造,助力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