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第十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完成DDRRR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季永生 王新慧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03 12:15

为投降人员家属进行体温测试。

中国军网讯 季永生 王新慧 报道: 近日,新疆军区第十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先后派出多支卫勤力量前往布卡武瓦伦谷镇反政府武装“临时过渡安置点”,执行DDRRR任务。

DDRRR任务,意为卸甲、复原、遣返、重新安置、重返社会。去年5月,大约数百名“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成员在刚果(金)多个地区陆续接受弃武、投降、安置计划。为帮助这批人员尽快得到安置,迅速融入社会,联合国有关机构在瓦伦谷镇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医疗分队除担负任务部队的卫勤保障任务外,还要担负260名投降人员在临时过度安置点的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据医疗分队队长朱海荣介绍:“任务期间,队员克服天气炎热、蚊虫肆虐、卫生防疫条件差等客观困难,先后3次到难民营帐篷进行问诊、体温测试等工作,对筛选出的60例患者进行了70余次诊疗工作,经过6天的医疗救治,绝大部分患者恢复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