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部队可收看16个国内中文频道电视节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黎云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03 03:22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黎云)记者从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获悉,维和部队中文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在春节前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为我所有驻外建制维和部队实时提供16个国内中文频道的电视节目。

长期以来,由于受卫星覆盖等技术限制,我各驻外维和部队只能收看到少量外语电视节目和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为使维和官兵在艰苦的维和任务区能及时了解国内动态,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与国内科技和传媒企业合作,购置了150套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并于2015年底前完成了在各维和任务区的安装、系统调试。目前,我驻外维和部队可以收看到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频道,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16个中文频道,业余文化生活得到改善。两家参与合作的地方公司提供了全程技术保障并承诺免费提供收视节目服务。

中国目前在利比里亚、刚果(金)、苏丹、南苏丹、马里和黎巴嫩等6个国家派驻了近3000人的成建制维和部队。其中在南苏丹派驻人数最多,包括维和步兵营和工兵、医疗分队,以及维和参谋军官、军事观察员1000余人。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3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