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中国维和军医紧急救治因流弹受伤女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宗泽 李秋泽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19 04:24

南苏丹当地时间5月16日早上6点,UN城周边枪声大作,机枪、步枪声一阵紧过一阵。第一次面临这种场面,维和队员着实有些紧张。

仔细查看,那些子弹竟都是往天上飞的,经询问肯尼亚哨兵,原来是南苏丹人民解放军庆祝建军节,向空中射击相当于放烟花,枪声持续约20分钟后停止。

5月17日,维和医疗队接到联合国情况通报,共有7名当地民众被流弹所伤。不久,医疗队接到了当地医院的求助电话,他们接诊了一名臀部被射入流弹的女孩,需要马上实施手术。受技术条件限制,他们束手无策,请求中国医生援助。

张杰医生(左)和李秋泽博士(右)在手术台上。李秋泽供图

救死扶伤,中国军医当仁不让,李秋泽博士和张杰医生受领任务赶赴当地医院。由于医院设备简陋,他们一时无法三维定位子弹具体位置,只能凭借丰富的经验实施手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60分钟后,子弹被顺利取出。

中国医生救死扶伤的精神和丰富的医疗经验得到了当地医生的称赞。面对赞扬,李秋泽博士和张杰医生却陷入了沉思。战场上,医疗设备条件可能也很简陋,作为军医,必须学会扔掉高科技检查设备的“拐棍”,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积累丰富的经验,只有这样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