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凯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佳帅 海洋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2 02:03

本报大连5月21日电 张佳帅、特约通讯员海洋报道:20日晚,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圆满完成出国维和任务,乘坐联合国包机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据了解,第一梯队共计205人,待第二梯队190名官兵回国后,经过封闭休整、身体检查等环节后即可归建。

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包括警卫、工兵和医疗3支分队,由陆军第39集团军某红军团、某工兵团和原沈阳军区联勤部官兵抽组,集中部署在西非马里北部城市加奥。在一年的任务期内,我维和官兵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全体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维和期间,警卫分队担负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警戒防卫、加奥地区警戒巡逻和安全防护等作战任务,多次出色完成应急处突任务;工兵分队先后完成联马团东战区防御设施构筑、加奥超级营房板房搭建等大项任务;医疗分队在做好维和官兵医疗保障的同时,积极缓解当地居民就医不便等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