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4次轮换交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延涛 华迅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4 08:18

中国军网贝鲁特5月23日电 尹延涛、华迅报道:贝鲁特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中国第十五批与第十四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营举行轮换交接仪式。来自联黎部队、黎巴嫩政府军的300多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联黎部队参谋长米歇尔·格林钦科检阅了中国第十四批赴黎维和部队。随后,米歇尔·格林钦科从中国第十四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多功能工兵分队队长孙志上校手中接过联合国国旗,郑重交到第十五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多功能工兵分队队长蒲毅上校手中,这标志着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第十四次轮换交接顺利完成。

随后,米歇尔·格林钦科发表致辞,自2015年5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维和官兵凭借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和过人的勇气,出色完成了联黎部队交付的各项任务,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为黎巴嫩南部地区的持续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黎巴嫩政府、当地人民及联黎部队会永远记住中国维和官兵的贡献和成就。

据悉,中国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包含3支分队共计410人,即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30人的医疗分队,分别由第13集团军、第14集团军和联勤某分部医院抽组。该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于4月19日抵达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当天就与第十四批维和官兵展开了一系列轮换交接前的准备工作。目前,所有文件资料、数据信息、物资装备等均已交接完毕。

权力交接仪式结束后,中国第十五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10名官兵也将乘包机于26日抵达。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将继续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扫雷排爆、黎以临时边界标定、工程建筑维护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权力交接现场,联黎部队参谋长米歇尔·格林钦科检阅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华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