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30 08:01

昂首阔步。

笃信“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经常有朋友问我为啥QQ签名总是那句“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从来不换。

这正是父亲送我的第二句话,也是让我受益最深的一句话。从小到大,每当我遇到挫折时,父亲都会用这句话开导我。

高三时,我参加浙江大学自主招生,只差1分就可以获得面试资格,后来被国防科大录取,比专业线也是只高出1分,有惊无险却又似冥冥之中;军校毕业,我放弃了本可以回陕西老家的机会,来到新疆,由于环境不适应,工作打不开局面,情绪一度陷入低谷,父亲还是用这8个字鼓励我迎难而上。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是一种辩证法,一种大智慧,不是还有一句话叫“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必然为你打开一面窗”嘛。事物都有两面性,正所谓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就拿这次远赴非洲来说吧,虽说我去了非洲,与亲朋好友的联系必将减少,但真正的友谊历久弥香,经得起考验的才是最真的。

虽说我去了非洲,现在看一年任务期很长,但这未尝不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

所以我把这句话也送给我的妹妹,虽说你保研就差1个名次,只能做一个“考研党”,但或许这个过程会让你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所以我把这句话也送给我的朋友,无论你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要灰心,风雨之后见彩虹,困难之后有惊喜,相信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