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30 08:01

宣誓。

切忌“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怎么一个人回来了呢,没带个人呀?”

“再一个人回来,我们可就不欢迎啦!”

“你看你同学×××,孩子都1岁了。”

这个近几年每次回老家都会遇到的“尴尬”,这次有了升级版——“维和!非洲!一年!回来都25了!至少再谈2年吧,这账不敢算了。”

对于亲朋好友的关心,我报以真诚的感谢。

今年过年回老家的当天晚上,爷爷就把我叫到跟前,把方圆几个村的光棍儿给我细数了一遍,我听出来了,老人家这是担心我再不抓紧也要加入这个行列了,每次往家里打电话,他都不忘叮嘱我:“你再不抓紧,我怕是等不到那一天了。”

我想父亲看出了我的“尴尬”,他还是把我叫到跟前小酌几杯,既现身说法又引经据典,就像一个人生导师,把这句“儿女情长,英雄气短”刻进了我的脑子里,是那么悄无声息,是那么巧妙自然,让我明白了这是一种不好的状态,要切忌!

出征前,我学习所在的《新疆双拥》杂志社给我送行,一位领导开玩笑说:“我这一年收获很大,但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利用这么好的条件谈个对象。”一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甚至感觉有些遗憾,但听了父亲这一席话,我又豁然开朗,又如母亲的话,一切随缘,不强求。

所以这一次我毅然选择远行,我坚信如果英雄气短了,儿女情断不会长,同样的道理,只要把英雄气练长了,就不怕儿女情会短!

思绪重新回到出征的机场,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

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

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将勇敢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