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老爸回家过年,和平荣誉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菅琳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30 06:50

【中国军网2017春节特别策划】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这些天然嵌入家国情怀标签的语句,一定也曾触动过内心炽热的你。

或许,你曾羡慕身着军装的解放军官兵,觉得那是何等的潇洒;或许,你曾羡慕维和部队远赴非洲大地,觉得那定是个诗意的远方。但当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倒下时,我们才真正明白:中国蓝盔远涉重洋执行维和任务,为了世界的和平安宁,他们枕戈待旦,朝夕面对的是真真切切的战火硝烟……贫穷、疾病、战乱,那是所有身在和平年代的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为什么他们仍义无反顾、奋勇向前?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维和军人”。

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爸爸”。像极了《爸爸去哪儿》主题曲里唱的那样:“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他的手掌有一点粗,牵着我学会了走路。”维和老爸对于军娃来说,似乎也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扫雷场上的专注,执勤时候的认真,战术训练的拼搏,临危受命的果敢……这种力量无形中激励着军娃、影响着军娃,不断指引着军娃成长的方向。

在外执行任务时,维和老爸与军娃之间的相处互动显得弥足珍贵;当他们圆满完成使命载誉归来,军娃们会以何种姿态迎接他们的“英雄”呢?万万没想到,维和老爸回家过年,和平荣誉勋章竟被军娃这样玩……

看这和平荣誉勋章材质像是巧克力,感觉很好吃的样子。嘿嘿,本宝宝尝尝啥味儿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