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六):中国半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08 09:56

当地时间早上6点整,我们第19批维和工兵分队在非洲大地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战友们庄严列队,迎入眼帘的除了一缕清晨的阳光和两根耸立的旗杆,还有4个红色大字——中国半岛。

升旗仪式结束,我怀着崇敬而又好奇的心情想仔细看看这个我们将要生活一年的地方。

中国半岛。

从航拍图上看,这里一面依山,三面环水,像一只伸进基伍湖的触角,因为它的主人是来自东方的中国蓝盔,所以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中国半岛”。还有的战友发现鸟瞰中国半岛,形似一朵天山雪莲,而它傲霜斗雪、奋发向上的特质也恰好和中国蓝盔不畏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契合。

营区主体是一纵三横、蓝顶白墙的六幢装配式活动板房,包括作战室、通信室和官兵宿舍,一些独立的小房子是联合国配发的淋浴室和洗手间,水站、电站分布相对较远,有专人值班,保障水电供应。

营区内,推挖装平压等各类装备整齐列阵,都是我们为当地民众筑路架桥的主战力量。篮球场左侧是利用集装箱、泡沫板等就便器材新建的“三室一房”,包括阅览室、通联室、活动室和健身房,这些文体设施可以有效缓解战友们的工作压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