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13):布卡武大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21 09:50

吃过早饭,我们就驱车前往“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周年图片展”的一个展览点——布卡武大学。

临近学校时,车子变得更加颠簸,转而想起,前几天校方和我们商讨布展事宜时,曾提出进入学校这段路况很差,很多学生都光着脚上学,所以希望中国工兵可以帮助他们修缮这段路。

车子终于停下来了,到了?我有些纳闷,因为没有看到校门,也没有门卫检查。下车来,我发现在路左侧的大树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UNIVERSITE OF BUKAVE(布卡武大学)”,想必这就是“校门”吧。

几名一路追着车子跑来的小男孩把我们团团围住,小手摸着肚子,嘴里念叨着“China biscuit”,一个大约5岁的男孩,干脆用汉语说“中国,饼干”。顺着那双渴望的眼睛,我看到他竟然穿着两只不同的拖鞋,右脚上是橘黄色的,左脚上则是蓝色的,加上一双黝黑的小脚丫,3种颜色的“混搭”是那么刺眼,让我的心里充斥着一种难以言表的压抑。

混搭的鞋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