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13):布卡武大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21 09:50

浏览完图片,师生们的目光聚集到了投影屏幕上。视频里正播放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盛况,看着英姿飒爽的中国军人迈着铿锵的步伐接受检阅,目睹一件件先进的武器装备,师生们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嘴里啧啧称奇,眼里满是惊讶、羡慕和钦佩。

师生们观看阅兵视频。

尽管只有少数学识较广的师生才知道北京,认得出天安门,但大家都知道视频里是中国,是中国人,是中国军人.在他们眼里,那代表着独立、富强与和平。

“Are you Chinese army?”一名学生兴冲冲跑过来问我是不是中国军人。

“Yes!”我自豪地回答。

“Hi,come on.”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使劲向不远处的同学挥手。

“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他乐呵呵地问。

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一只手搂着我的肩膀,一只手竖起大拇指,示意同学们快抓怕.这下可好,上一个还没拍完,下一个已经等不及了,大有一种“一发不可收拾”的感觉,我瞟了瞟,其他几名战友也同样被“包围”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