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6 22:44

心理测试。康盼盼

6月15日上午,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的大礼堂内掌声欢笑声响成一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医疗分队的“知心姐姐”赵晟楠组织的心理辅导课正在火热进行中。

维和任务区安全形势严峻,官兵活动范围十分有限,加之工程施工、安防建设任务繁重,随着12个月的任务期过半,部分官兵开始产生烦躁、抑郁等情绪。为此,工兵分队指挥长袁养军敏锐察觉,及时邀请医疗分队专业人员开展心理辅导。经过机上心理测查筛选、集中大课辅导、一对一晤谈、趣味心理游戏等活动,官兵对自己的各种心理状态有了客观理性的认识,不良情绪得到了合理宣泄和化解。据悉,维和分队随后还将组织心理文化服务小分队赴各支分遣队进行巡回服务,确保维和官兵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昂扬士气,圆满完成各项维和任务。

理论授课。康盼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