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百日安全“五无”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4 19:23

营区周边巡逻。康盼盼

近日,为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第20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部署开展百日“五无”安全防范活动。

此项活动按照“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从严落实、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的思路,采取“统一筹划、归口负责、分片包干、总结讲评”的方法步骤,全力确保在执行剩余三个多月维和任务期间,无车辆亡人、无违规违纪、无失密泄密、无疾病传入、无购买携带违禁物品等问题发生。

维和工兵分队明确了“五无”防范的具体措施和标准,从提高车辆动用审批权限,到车辆行驶速度控制都严格把关,坚持落实每日三次营区消杀灭预防疾病,杜绝各种传染性疾病传入渠道,与所有驾驶员、带车干部签订外出期间《不购买携带违禁物品责任书》,定期组织点验,确保违禁品 “零购买、零携带”,通过一系列举措抓深入、抓持久、抓经常,确保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