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来源:新华社作者:金正责任编辑:任爽
2017-12-03 11:02

新华社内罗毕12月2日电(记者金正)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日前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授勋仪式11月30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联南苏团维和警察代理警察总监查尔斯·卡通奇代表联南苏团警察总监布鲁斯·马杨布宣读了贺信。贺信对中国维和警队在平民保护、社区警务、弱势群体保护、行动计划及报告、防暴队行动与支援、总部公共信息发展等各岗位角色中所展现出的严明纪律、专业素养、合作精神、行动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许和评价。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在讲话中对警队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表示祝贺,称赞警队在任务区忠诚履行维和使命,出色执行维和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风采。

参加授勋仪式的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表示:“警队全体队员为祖国争了光,为警徽添了彩,是中国维和警察的优秀代表。”

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由浙江省公安厅单独组建,共7名队员,自2017年2月起分别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和瓦乌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