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换岗并非出难题 广阔天地更能大有作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春亮 曾政雄 周 仁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1-29 04:01

期望:发扬好作风,建立新功业 

即将走进人武部的交流干部对新岗位充满憧憬,省军区各级领导对他们也充满期望。 

“非省军区系统特别是作战部队提拔交流到人武部任职的干部,是后备力量建设的新鲜血液。希望他们把原单位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新岗位来,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子工作干劲和激情,在新战场上再立新功!”谈及对新任职人武干部的期望,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送上殷殷寄语。 

“相比作战部队,人武部天地小,难有作为。”2011年,王常效从驻港部队交流到偏远山区江华瑶族自治县任人武部部长之初,曾抱有这种想法。可很快,他发现人武部有干不完的事。这几年,他不仅把武装工作干得风生水起,还结合自己曾在沿海城市工作的经历,为驻地旅游开发和老区建设建言献策,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好评。“人武部和作战部队只有岗位职责之分,没有天地大小之别。只要扎下根来、扑下身子,同样大有可为!”王常效想告诉即将走进人武部的干部。

有的提拔交流到人武部任职的同志担心,在作战部队摸爬滚打练就的军事技能,到人武部会荒废。对此,一些军分区领导介绍,人武部虽为后备力量,在军事斗争准备中同样担负着重要任务。作战部队培养的军事素质,在组织人武部机关训练、民兵分队训练、国防动员演练和遂行急难险重任务时,同样大有用武之地。近几年,省军区系统干部在军区比武中接连取得好成绩,便是有力证明。所以,“武功不会荒废,也不可荒废!”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近段时间,也有不少拟交流到人武部任职的干部,通过在人武系统工作的战友、同学打听民兵预备役工作情况,急于踢开“头三脚”的心情溢于言表。“这种想早点打开工作局面的愿望是好的,但人武部工作有其自身的规律,慢不得也急不得。”娄底军分区司令员欧友生说:“只要脚踏实地好好干,一定能够实现军旅生涯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