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人武精英>>正文

人武部政委转业交接:交清工作 交足房租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邱忠民 何隆遐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4-13 17:12

安溪县人武部原政委王三华转业交接

交清工作 交足房租

中国国防报讯 邱忠民、特约通讯员何隆遐报道:3月31日,福建省安溪县人武部原政委王三华来到财务室交当月公寓房的房租和水电费。后勤科长陈志敏对他说:“政委,这个月的房租和水电费我看就算了。按照往年惯例,我们还得给您买个纪念品呢!”

“这可不行,什么事都得按规定来!虽说我下午就要脱下军装了,但我必须把各种费用交足,不能留一点尾巴。”老政委王三华边说边拿出钱,叫会计算清楚本月该交的房租和水电费,并交上结算出来的235元钱。

这天上午,安溪县人武部召开主官调整宣布命令大会,老政委王三华面对军分区首长和安溪县领导、县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武装部部长,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转业感言。他说:“‘三严三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把尺子,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护身符。我们必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才能健康地成长进步。”他结合自己20多年的军旅生涯,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一定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唯此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

在交接现场,笔者看到一份写得密密麻麻的工作交接清单,老政委特别列举了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的10多项工作:协调县自来水公司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为定点挂钩帮带的福田乡办好12件具体事、加强民兵政治工作的意见、抓好人武部机关建设等,他一一向新政委易军交接清楚。最后,老政委王三华依依不舍地把办公室钥匙交给新政委易军。

一场简朴的新老政委交接仪式,给人武部干部职工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党性教育课。连日来,该人武部干部职工加班加点筹备民兵营连长集训和新入队民兵训练等工作,大家觉得,履好职、尽好责,既是对老政委的最好送行,也是对新政委的最好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