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军地携手设立45家涉军法律援助站

来源:国防报作者:曾纪栋 徐殿闯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6-24 00:25

宁夏军地携手构建涉军维权网络

实现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

中国国防报讯 曾纪栋、特约记者徐殿闯报道:6月9日,又有一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站在宁夏挂牌成立。至此,该自治区已在22个区县、驻军部队设立45家涉军法律援助站,实现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

今年年初以来,宁夏军区联合自治区司法、民政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督导驻军单位会同地方司法行政等部门共同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站。

据了解,法律援助站对义务兵、供给制学员及军属,执行作战、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的军人及军属,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遗属等免予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同时,在《法律援助条例》规定事项范围的基础上,将民生领域与军人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法律援建工作站建立后,开通24小时法律咨询专线,开展流动服务和网上申请、受理,对伤病残等有特殊困难的军人军属实行电话申请、上门受理等便利服务。对受理的法律援建简化审查程序,紧急情况下可先行受理,事后补办手续。各级政府部门还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双拥共建的活动范畴,纳入社会治理和平安宁夏建设考评体系,并逐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

据宁夏军区政治部领导介绍,截至目前,各地法律援助工作站共办理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数十起,接受法律咨询服务470余人次,较好地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