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滨县人武部民兵:不到半小时就控制了可疑人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岳彩雷 邢立晓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11 04:01

绥滨县人武部

民兵训练融入边防执勤任务

本报讯 岳彩雷、邢立晓报道:4月29日,黑龙江省绥滨县人武部5名巡逻民兵行至界江边的一处高地时,突然接到“截获非法作业边民”的指令,巡逻民兵闻令而动,快速展开相应部署。带队的绥滨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实行执勤训练一体化,在执勤巡逻中穿插相应的训练课目,较好地解决了执勤训练相脱节的问题,促进了战斗力提升。

绥滨县辖区有数百公里的边防线,既有荒漠原野,又有九曲界江。由于平时执勤任务繁重,集中施训困难,遇上农忙时节,民兵执勤训练矛盾更加突出。这个县人武部对偏训、漏训和训练质量不高的课目逐项梳理,把10余项训练内容融入边防执勤任务中,在巡逻中穿插伪装潜伏、徒步追踪、识图用图等课目,使执勤和训练较好地融合起来。他们还在热点地区和突发情况较多的地域进行重点和分类施训,历练民兵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

前不久,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配合边防连队开展军警民应急课目考核,突然接到围捕两名企图越境人员的指令,人武部领导随即命令变考核为实战,组织民兵在追捕中熟练运用识图用图等训练成果,不到半个小时就控制了两名可疑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