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军分区组织民兵紧急救援房屋倒塌被困群众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孟晓飞 宋芳龙 代烽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2-02 22:28

军报记者-东部战区(孟晓飞、宋芳龙、记者代烽)今天上午8时许,温州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一幢5层砖混结构民房突然发生垮塌,初步确认2户人家9名群众被埋,其中一户是军属。

温州军分区接到地方求援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军分区参谋长张道义带前进指挥所火速向灾害现场机动,同时命令文成县人武部部长吴步程带民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8时21分,第一批民兵到达现场展开救援。面对一片狼籍的建筑倒塌物,大家用双手刨挖瓦砾,用铁锹等简易工具搬运土石,与时间展开赛跑,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倒塌的是一幢5层民房,砖混结构,共有6间,其中3间发生倒塌,上午8时2分,整幢房屋突然摇晃起来,随后一声巨响,楼房就倒塌了,没看见有人跑出来。”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受倒塌影响,周边建筑也变得岌岌可危,村民都不敢进场救援。

文成县人武部部长吴步程介绍说,共有81名应急民兵参与救援,他们到达后不久,武警和消防官兵也赶来了,组织两台吊机和一台挖土机迅速进行作业,将大块水泥、钢筋等倒塌物搬移出来。

至下午17时,已有4名受困群众被找到,1人死亡,3人送往医院抢救,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救援现场。郑珺洁 摄

救援现场。郑珺洁 摄

救援现场。郑珺洁 摄

救援现场。郑珺洁 摄

救援现场。郑珺洁 摄

救援现场。郑珺洁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