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场,救灾场 即考场!战场!

——绵阳市涪城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集训剪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勇、陈健、张诚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0:29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新体制下,人武部如何履行新职能,新使命?绵阳市涪城区人武部为了锻打全区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升应急能力,组织全区专武干部共60余人进行了集训,集训期间,驻地突降暴雨、多地发生严重山洪和内涝,该部闻令而动,集训场救灾场瞬间转换,从考场到战场无缝对接,用实际行动,交出了合格答卷。

7月4日,按照该人武部统一部署,60余名专武干部身着迷彩,集结在民兵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集训。酷暑下,连日的高温让地表温度达40°度左右,整个训练场就像一个火炉,参训的专武干部在部长梁博、政委马啸啸的带领下,不畏酷暑,汗流浃背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个指定课目的训练。训练中,“平时多流汗”才能“战时少流血”!政委这样要求队员们。

由于连日的高温,5日凌晨,一场56年来遭遇的最大暴雨突然降临,一时间,整个城区暴雨如注,许多树木被大风吹倒,城区多条街道内涝严重,许多地方房屋,街道陷入了一片汪洋之中,城南告急!城北停水!多地水位上涨!

灾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民兵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