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场,救灾场 即考场!战场!

——绵阳市涪城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集训剪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勇、陈健、张诚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9 10:29

还正在暴雨下训练的专武干部心急如焚!人武部党委当即作出决定,暂停训练,训练场转为救灾现场!命令下达,60余名专武干部火速回到自己所属的乡镇组织民兵奔赴抗洪抢险一线,不到半小时,多个应急小分队,出现在救灾地,他们立即帮助转移安置群众,疏通排污渠,清理淤泥,维护治安,救灾现场,那一抹迷彩让老百姓有了定心神力,有效地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解除后,来不及换洗被污泥弄脏的行装,60余名专武干部又回到了训练场,“政治理论”、“三大条令”、“基层武装工作”、“兵役征集业务”,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精准扶贫、廉洁警示教育等课目的学习,让这些刚从救灾现场回到学习训练场的队员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从集训场到救灾现场,是我们的考场,也是我们的战场,一次抗洪遭遇战,见证了我们快速出击、救灾的能力和战斗力,这是此次集训我的最大收获!” 塘汛镇武装部长钟旭说道。

区人武部领导在总结此次集训成果时,欣慰地说,此次集训期间突发灾情,检验了我们这支队伍,也印证了我们这支队伍是服从命令听指挥,是一支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有血性有担当的民兵应急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