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武部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准备

迎接十九大,要做好“课前预习”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白运峰 赵雷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17 01:33

收集资料、准备教案……10月9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武装干事邹志伟,一上班就忙得不亦乐乎。像邹干事一样,让胡路区人武部组织的20余名理论骨干,都在为学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着各种“课前预习”。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准备工作,国庆假期结束后,该人武部本着“人武部有宣讲队、社区有答疑组、民兵分队有辅导员”的原则,从各社区和企业民兵分队挑选出20余名理论素养高、群众基础好的理论骨干,围绕“如何搞好重大理论观点群众化解读”“如何开展好讨论辨析活动”“如何组织好配合活动”等10余个问题,进行系统培训。

专题辅导教方法,研讨交流学经验。期间,他们邀请思想作风过硬、理论功底深厚的人员,担纲辅导授课任务,就授课提纲撰写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运用好网络深化交流互动等,面对面给思路、手把手教方法。人武部政委张建中是从野战部队交流过来的“老政工”,他结合自身的学习成果和以往的经验,采取现场提问、当场解答、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现场答疑释惑,让理论骨干深受启发。笔者在现场看到,培训人员边听课、边对照、边反思,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存在的弱项短板。

带着问题集训,带着思考学习。为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人武部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如何抓好基层官兵理论学习”的视频经验。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评选“编优秀教案、讲精品课”活动,有针对性地给理论骨干“吃小灶”,使他们成为引领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合格宣讲员、辅导员和咨询员。

“集训内容全是急需的干货!”集训总结时,民兵应急分队排长张孝文感触颇深:“此前自己一直为如何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而发愁呢,‘课前预习’让我找到了抓手。”参训的理论骨干纷纷表示,通过集训,对当好群众的理论“翻译”更有底气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