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乎百姓与国防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曹学兵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3 15:16

寒流悄然而至,让绿城气温骤降,但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交流氛围却依旧热烈。

11月6日,广西南宁警备区开展“学报告、议发展、悟职责”主题教育活动,警备区机关、所属人武部和干休所的理论学习骨干齐聚一室,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民生连着战斗力,民生与国防建设息息相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们今天围绕‘民生与国防’这个话题,结合个人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心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阳德斌的开场发言直奔主题。

“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惠民政策一项接着一项,让官兵少了后顾之忧。习主席的报告提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真是说到咱的心坎上啦!”上士林猛迫不及待地抢先发言。

林猛家在安徽农村,母亲身体不好,今年初被诊断为心脏病。庆幸的是,安徽省早已启动新农合按病种付费改革,对筛选出的心脏病手术、白血病骨髓移植等67组疾病按病种付费,可在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实行定点救治、分级医疗与提高报销比例。受惠于这一政策,林妈妈在省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房缺修补手术,4万多元的手术费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了近8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