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美国会搅局 现美以铁杆裂痕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李艳责任编辑:全云
2015-03-13 10:10

2014年11月,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和伊朗的代表已经启动下一轮伊朗核发展计划的会谈(资料图)

以色列的搅和起到小国对大国政治的干扰作用

金一南教授认为,在伊朗核谈判的关键时期,以色列的搅和可能将影响到框架协议的达成,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国会搅起的波澜起到了小国对大国政治的干扰作用。

从奥巴马政府方面来看,任何政治家都希望自己下台后留下些东西,奥巴马的任期已经不长,他非常想在外交方面有所建树,留下成果,要在任内对于世界和平发展、规定世界秩序方面留下一些像样的政绩,否则就乏善可陈,这对于他来说压力很大。因此现在全力以赴,非常希望伊核谈判能够成为这样一个突破口。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在国会的强大压力下,奥巴马必须非常小心谨慎,不得不有所退缩,政策的运用空间被大大地压缩。

从伊朗方面来看,伊朗政府对于可能与奥巴马政府达成的任何东西,不会抱长久希望,对于伊核谈判的兴趣也会减少很多。因为美国国会参议员的联名公开信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伊朗方面与现任美国总统达成的任何东西,只要国会不同意,都有可能在奥巴马下台后被国会推翻。

现在问题尖锐地摆在面前,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国会搅起的波澜已经起到了小国对大国政治的干扰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