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事故概率仍在正常范围 民众恐慌不必要

来源:人民网作者:赵竹青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13 16:40

17日晚,载有298人的马航MH17客机在乌俄边境坠毁,据报道飞机是被击落,机上无一人生还。23日,台湾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8人的班机昨日傍晚降落澎湖时,疑迫降失败坠毁。接连发生的两起空难,引发了部分网友“到底还要不要乘飞机”的担忧和疑虑。今天下午,国际级功勋试飞员、歼十飞机首席试飞员、空军指挥学院教官徐勇凌做客人民网微访谈时表示,总体来说民航事故概率仍在正常范围,没必要恐慌。

民用航空在最近事故发生似乎较多,特别是两次马航事故原因目前难以判明,但是公众对民用航空的看法和判断因此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徐勇凌说,“但总的来看最近的民航事故率依然在正常范围内,由此引发的对民航安全的恐慌尽管可以理解,但却是不必要的。”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杂志社副社长、资深航空媒体和科普人俞敏则列出数据,按照每百万次飞行发生的有人员死亡的空难事故的次数计算,这一概率在1991年是1.7次,1999年下降到1次以下,2000年再次下降到0.85次,而2011年上升为2.16次。其中2011年空难的死亡人数为486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