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强,就要有力

来源:对象意识-西方五大战略精髓之一作者:马骏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13 16:52

今天的世界最为强势的政治集团是西方国家。那么,西方国家成为最为强势的集团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资源?错!如果说资源,西方国家所行使的主权地域范围的资源远远不如今天落后于西方国家的地区!

靠的是技术?也错!技术是一个历史的概念,西方国家并不是最先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

靠的是文明悠久?更不靠谱!世界上比西方文明要早的地区多了。

靠的是人口?更错!他的人口不及世界其他弱势地区的数分之一!

靠的是掠夺?也不对!世界上比西方国家掠夺征服野蛮的帝国多了,亚述帝国、巴比伦帝国、蒙古帝国,但最终都消失在历史深处!

那么,靠的是什么?

我想,除了西方国家具有的强盗固有原因外,还有他们主观上的努力!而实力意识是西方国家主观努力的最为根本的东西。

什么是实力?实力是指一个人、一个团体乃至一个国家做事的能力。实力是一个绝对的概念。人类从树上下来,现在跑到月亮上去,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实力!而实力的属性之一,就是它的吸纳性,即可以把他人的实力剥夺过来变成自己的实力。政治学把这叫做掠夺!我们通常说,一部资本主义国家的强盛史,就是一部对落后国家的扩张史和掠夺史,核心的地方就在这里。

许多人都喜欢足球。足球比赛一般分主场与客场。球队最喜欢打主场。打主场爽!为什么?因为,在自己家门口打球,有江东父老的呐喊与助威,有熟悉的场地,这一切的一切,都使得球队心理踏实,踢起球来,自然流畅自如,一泄千里。而这些主场的优势是不可复制的。

但是,战争则不同。战争打客场爽。你想呀,在别的国家里打仗,先把别人家打得人仰马翻,弄得乱七八糟,然后打赢了,再让对方为自己的战争成本买单,多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