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印发《意见》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29 16:08

中央军委印发《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和改进军队党的群团工作

中国军网北京3月29日电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就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群团工作,保持和增强军队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军队党的群团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紧贴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实践,以健全组织为基础,以完善制度为关键,以改进作风为保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妇女工作、残疾人工作和基层民主等工作水平,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意见》强调,军队党的群团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实施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必须紧贴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为实现强军目标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动员广大官兵踊跃投身强军实践,为能打仗打胜仗贡献智慧和力量;必须注重服务官兵,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努力扩大群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增强群团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必须勇于开拓创新,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创新群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增强群团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必须依法依规运行,把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建设纳入法规制度轨道,形成依法管理、依法指导、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

《意见》要求,军队党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教育官兵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激励官兵为能打仗打胜仗贡献智慧力量,引导官兵自觉践行优良传统作风,积极做好维护官兵合法权益和服务解难工作。要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制度机制、严格依法管理、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创新,确保群团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工作队伍过硬、制度机制完善、作用发挥明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党建带群建,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军队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