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费士廷 邹维荣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09:57
(一)
红旗猎猎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发展轨迹,如何科学界定发展进程的每个阶段,关系到治国理政的决策,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

原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李应红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立足改革开放近40年历程、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的科学判断,实事求是、实至名归。”

“在很长时间里,有不少人认为,只有西方道路才能使国家走向现代化。今日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给出了一个无可争辩的结论:我们的路走对了。”军事科学院某研究所研究员李松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具有世界意义,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也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时隔36年,我们党再次对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作出新的重大政治论断。

如今,我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从经济基础和经济总量上讲,“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已经解决,也就意味着旧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晏军代表说:“我们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