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费士廷 邹维荣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09:57
(二)
 “瞧,那是郭燕!”海军临沂舰观通部门报务班战士郭燕代表刚走到第九展区,就被几名代表拉到她自己的大幅照片前。中国军网记者 冯凯旋 摄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也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也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

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理论创新与党和国家事业成就相伴相生。”朱永和代表说,过去五年,我们党在理论创新上的最大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指明了航向。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方略为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行,必须有新思想、新方略指引。刘格平代表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赵全红代表说,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越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打铁必须自身硬。代表们说,新时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张黎鸿代表说,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