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费士廷 邹维荣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5 09:57
(三)
 10月19日晚8点至9点,解放军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国军网记者 冯凯旋 摄

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战略谋划,这是一段将永载史册的壮丽征程。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袁华智代表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新征程,仍然山水迢迢,仍需闯关夺隘。无论是科研创新,还是教学育人,万明杰代表都坚持瞄准实战。他说,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叶雄兵代表说,目标如同灯塔,指引航船扬帆破浪、抵达胜利彼岸。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代表们坚信,只要我们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保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代表们誓言,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