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维护核心是最大的政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路光永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7 09:18
 
 

金秋十月,首都北京,刚刚落幕的党的十九大吸引了世界的目光;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伟大的意志力量进一步汇聚。广大官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践行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

这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也是高度的政治自觉;这是情感上的拥戴,更是历史与现实的昭示。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根本原因就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正如习主席指出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坚强领导、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一个成熟的政党,不但一贯重视领导核心的重要作用,而且把权威和核心看成党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的根本前提。就像列宁指出的:无产阶级政党如果没有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领袖,无产阶级的意志统一就会成为一句空话。恩格斯论述得更为生动,他说:能最清楚地说明需要权威,要算在汪洋大海上航行的船了。那里,在危急关头,大家的生命能否得救,就要看所有的人能否立即绝对服从一个人的意志。他认为,权威和服从不是由人的主观愿望确定的,而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