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维护核心是最大的政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路光永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7 09:18

历史雄辩地证明,一个政党有没有核心,往往决定党的事业发展的成败得失。我们党在建党之初,由于没有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党的事业一度屡遭挫折,甚至面临失败的危险。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才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如邓小平同志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时指出的:“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

权威的形成,是革命实践的迫切需要;核心的确立,是在伟大斗争中自然而然形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的掌舵领航下,我们党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我们党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

“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已经成为一个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是一个领导着13亿多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执政党。面对这样的形势任务,一刻也不能没有领导核心把舵领航,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凝心聚力。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比什么都重要。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人民紧密团结起来,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现在,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更加需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越是在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越是在改革强军的重要时间节点,越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离不开“主心骨”和“定盘星”。军队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最内在的是理论上认同,最紧要的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最直接的体现是行动上紧紧跟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主席权威,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作者系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青海省总队政治委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