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7 09:05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69221部队64分队分队长帕力哈提·伊力汗及时将参加盛会的感想通过电话传递给部队战友,一条热线让基层与北京更加心心相印,官兵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10月24日,该部在阿里高原开展训练,锤炼官兵过硬军事素质,把忠诚写在战位上。董云杰、别 增 摄影报道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只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同志这个核心,我们的党、国家和人民就有主心骨;只要全面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的事业就有行动指南,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进程,联系习主席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强烈使命担当贯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是最需要担当的时候,也是最考验担当的时候。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踏石留印的作风落实新时代的战略部署。为政贵在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效果怎样,最终要看指导和推动工作的成效,要看是否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了实处。我们必须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贯彻执行战略部署的能力和效率。保证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见效,必须不折不扣执行,不能搞随意变通、更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号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背党中央精神另搞一套。必须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的伟大华章。

(执笔: 赵周贤、刘光明、徐志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